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博览

第六届中国科学院天然免疫与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8      点击量:

201816-7日,在中国科技大学生命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了第六届中国科学院天然免疫与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了饶子和院士及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专家共同参与了开幕式。中国科学与技术大学生命学院24个实验室的师生约3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田志刚院士在会议开幕式致欢迎辞,并分享了在基础研究与成果转化方面的经验与心得。会议邀请了中科院上海健康研究所时玉舫教授、中科院生物物理所范祖森教授、厦门大学肖昌春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的朱书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此外,重点实验室推荐的52017年度优秀论文奖的获得者和22位在读研究生作大会报告。会议中师生们对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有效促进了学科交叉和各实验室的合作交流。

闭幕式上,重点实验室主任田志刚院士作大会总结发言,介绍了2017年重点实验室的运行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包括新增科研项目、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同时也对重点实验室在2018年度的发展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最后,会议还评选出11位“Beckman Coulter Life Science Award of 2017”的获得者,并对获奖人员及10位“Outstanding Research Paper Award of 2017”的获得者进行了颁奖。

本次会议得到了贝克曼库尔特商贸(中国)有限公司的赞助,特此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