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中国科学院天然免疫与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6      点击量:

15-6日,中国科学院天然免疫与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苏州大学时玉舫教授、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孙兵教授、中科院生物物理所范祖森教授、中国科大吴缅教授、国内同行专家复旦大学储以微教授、厦门大学肖昌春教授、中国科大科研部朱霁平副部长、重点实验室主任田志刚院士及实验室部分成员40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时玉舫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实验室主任田志刚院士就实验室基本情况以及2017年主要科研成果,新增科研项目、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在科研成果方面,重点实验室发表SCI论文71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20的论文2篇,大于9的论文18篇,大于5的论文56篇;新增项目合同经费超过5000万元,其中包括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1项、重点研发计划5项;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面,新增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杰青1人、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人、国家优青2人。之后实验室的魏海明教授和瞿昆教授分别作了代表性学术报告。

专家们听取了工作汇报,对实验室已经取得的成绩和今后的发展规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工作、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并对实验室的科研布局和发展规划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田志刚主任感谢到会专家的恳切建议并作会议总结,并代表实验室对学术委员会长久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认为本次会议对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实验室将认真听取专家意见,有目标、有组织地进行总结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