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国家基金委来我校现场考察基础科学中心项目 “天然免疫细胞活化和死亡机制及其炎性疾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31      点击量:

 

  201782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沈岩院士、医学部主任王红阳院士、常务副主任董尔丹教授和专家组组长徐建国院士等一行15人赴我校现场考察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天然免疫细胞活化和死亡机制及其炎性疾病”。我校校长包信和院士、副校长朱长飞教授、物理学院执行院长杜江峰院士、生命学院执行院长薛天教授、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魏海明教授、科研部部长罗喜胜教授、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梁宏飞、财务处副处长高维孝、科研部副部长王峰等参加本次考察会,会议由医学部主任王红阳院士主持,专家组组长徐建国院士组织现场考察。

包信和校长首先致欢迎词,代表学校感谢国家基金委的大力支持,表示中国科技大学会全力支持本项目的实施,并简要介绍我校在国家基金委项目批准通过率、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包信和指出,中国科技大学具有优良的生命科学研究平台,通过本项目进一步与物理学院深度合作,希望通过交叉研究,取得更大的科学成果。

沈岩院士代表基金委发表讲话,指出本次科学中心项目的实施,是集中优秀科学家,加强学科交叉,创建新技术,解决关键科学问题。基金委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杜江峰院士和田志刚教授的现场报告并进行热烈讨论。随后与学术带头人、研究骨干和相关管理部门人员进行分组访谈,实地调研杜江峰院士实验室和生命学院仪器中心、动物中心、影像中心和中科大免疫所。据了解,“天然免疫细胞活化和死亡机制及其炎性疾病”是基金委医学部拟实施的第一个基础科学中心项目,也是基金委迄今为止第四个基础科学中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