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博览

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30      点击量:

12月26-27日,中国科学院天然免疫与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国科大西区生命科学学院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中科院上海健康所时玉舫教授、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孙兵教授、中科院生物物理所范祖森教授、中国科大吴缅教授、国内同行专家中山大学黎孟枫教授、深圳大学朱卫国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孙斐教授、山东大学高成江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田志刚教授及实验室部分成员40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时玉舫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实验室主任田志刚教授就2015年实验室承担的主要项目、主要科研成果、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财务状况、平台建设与运行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之后实验室的廉哲雄、高平和单革3位教授作了代表性学术报告。

专家们听取了工作汇报和进展报告,对实验室已经取得的成绩和今后的发展规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工作、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并对实验室的科研布局和发展规划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田志刚主任感谢到会专家的恳切建议并作会议总结,并代表实验室对学术委员会长久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认为本次会议对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实验室将认真听取专家意见,有目标、有组织地进行总结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