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博览

我室免疫治疗创新团队斩获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团队组第三名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21      点击量:

 近日由我实验室田志刚教授研究组和肖卫华教授研究组共同组建的荔枝生物创新团队,经过初赛、复赛、省半决赛、省总决赛、国家行业半决赛、国家行业总决赛等六轮比拼,在全国27000多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团队组第三名,也是今年我省入围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的八只参赛队伍中唯一晋级前三名的队伍。我校郭雨刚特任副研究员代表创新团队进行了决赛现场答辩。

荔枝生物创新团队在田志刚教授和肖卫华教授两位首席科学家的指导下,致力于肿瘤免疫治疗技术的开发,特别是NK细胞的应用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成功解决了NK细胞体外千倍级规模化扩增技术难题,自主研发了原代NK细胞体外扩增试剂盒。同时,建立了可以无限制体外扩增、批量生产、质控更为严格的国人NK细胞株。为了进一步提高NK细胞抗肿瘤的治疗效果,紧跟国际前沿的精准治疗技术,创新团队在已经成功开发的原代NK细胞活化扩增技术和已经建立的NK细胞株的基础上,利用各类基因修饰技术, 开发出更具有靶向特性、功能升级、临床应用级别的Armed NKCAR-NK细胞,进一步提高NK细胞抗肿瘤的治疗效果。本项目将使NK细胞免疫治疗技术进入靶向精准治疗的全新时代,具有较高的科学价值,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指导举办的一项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创业比赛,是国内规格最高的创新创业赛事。

本研究由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863项目和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基金资助。

1.创新团队合影

 

2.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与参赛选手合影

 

\

 3. 荣誉证书与奖杯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http://www.innofund.gov.cn/fhq/zxdt/201510/b433619ff0c94773aa828a73be56f16b.shtml

中华网财经

http://finance.china.com/fin/sxy/201510/13/4915034.html

网易新闻:

http://tech.163.com/15/1013/20/B5R8P1SP00094PCP.html